close

護主權船隊恐吊照 發起人:政府真絕情

參與登太平島護主權船隊的「活魚運搬船」海吉利號船主張雯惠和船長李文騰,昨天收到農委會代轉漁業署的函文,認為海吉利號曾向媒體說有放繩捕魚,違反不得從事特定漁業規定,要求陳述意見否則依法核處。對可能面臨被吊照的重罰,活動發起人鄭春忠嘆說:「我們的國家怎麼了?」

 

海吉利號收到的農委會函文指出,該船上月廿日自鹽埔漁港出港未搬運活魚,卅一日返回,經查該船是前往南太平島周邊海域,據十七日的媒體報導,漁船前往後將在當地海域下網作業捕撈,廿二日報導船長李文騰對記者表示,「有放繩捕撈鬼頭刀魚」。

函文指出,海吉利號涉嫌違反「漁船運搬養殖活魚管理辦法」第十二條第九款「不得從事特定漁業」規定,要漁業人(船東)張雯惠和漁業從業人(船長)李文騰在十二日至漁業署閱覽影印卷證,並在十七日前提出書面陳述意見,逾期未陳述依相關規定核處。同法第十六條規定的罰則是「得廢止其作業許可」。

「漁民用熱血行動表達關切國土的心聲,做了原本政府要做的事,換來的卻是打壓,我們的國家到底怎麼了」,鄭春忠嘆說,漁民完成登太平島宣示主權,政府沒有一句話關心,還換來「抹紅」和開罰的打壓,政府真是絕情到讓人心碎。

滿吉勝號船長陳富盛表示,漁船組船隊出海去宣誓太平島的主權,又不是做什麼壞事,更何況誰看到海吉利漁船從事釣魚行為?最嚴重要吊照,「太嚴重、太離譜了」,如此作法,實在是說不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