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局是在改變的,形勢也是在改變的,毛與蔣都是革命家,最不同的是毛信仰馬列,蔣信仰三民主義,但二人也有略同點,毛利用俄帝驅趕國民黨後,開始反俄,蔣利用老美抵禦共產黨後,開始反美,二人都是中華民族的忠誠者,但毛的大統中國成立了,蔣的一統中國卻偏安台灣被美日二帝國出賣了。
國民黨內部尚面臨信仰危機,有偏安台灣的近利派,獨台是也,堅持反共的教義派,深藍是也,二者都不符合易變的軌跡,所謂掌握機勢,順勢利導,以不變應萬變,但萬變不離其宗,檢討過去,策勵將來,順應時局的變化,掌握先機,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今天的中共政全已不同於五十年前的毛政權,今天的習大已非開放經濟的小平,更非獨裁專制的毛澤東。而我們還在打著反共旗幟欲號召大陸同胞,推翻共產政權,實在是太高估自己,或採取駝鳥政策偏安台灣,亦是自取滅亡。
二岸的人民已無深仇大恨,只有團結才能壯大中華,免於列強帝國的分化侵略,為強大的新中國共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