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黨  Shu同學妳好:

很高興妳的回應,但是你們都是只用暱稱,別怪老師無法知道是誰喔,只要說出真名,我敢保證,每個人的特徵都能複製出來, 因為三年的相處,印象太深刻了.

當老師本來就不是應該活在學生的掌聲中,更非意圖獲得畢業學生的感謝,而做個討好學生的教書匠,老師不是教育行政人員,企求在教育行程中成為學官的,便不配當老師,我如果想當官,留在飛彈部隊,不怕不能升將軍,我曾推薦的學弟部屬,將考績讓給他們,幾乎都是星星了.
    擔任大學教官的目的,只是想教出社會的精英,成為國家的棟才,事實上也做到了,台面上的優秀政治人物,不管藍綠, 都有 老師教過的學生,不敢居功,但老師對他們言之諄諄的獨立思考判斷的道理,從他們行事的作風,證明都聽進去了.政治立場超然,都不會為政客所左右.
而且有學有所 成的名 教授, 尚到 老師blog來認我這個教官,亦有民進黨的黨工來找我敘舊,足見他們沒有把我當做國民黨的校園黑手,本來朝野二黨按照政治學原理,就是友黨的競爭關係,而非敵對的仇人,為反對而反對,造成近日的政治亂象,你們都嘗到了經濟苦果了吧?
    老師原是文大教官,之所以選擇文大,是由於那裡有政治系及新聞系.音樂系, 都是 老師的專長或興趣,未料當年(72)尚存國民黨的獨裁氛圍,教官在校園內負有吸收黨員的任務,尤其是文大創辦人張其筠校長是黨國元老及前教育部長,文化大學的學生大部份都被吸收為國民黨員,系教官是當然的系黨部社團的指導老師,系主任是當然的常委.陽明學社是校黨部的代名,這是心照不宣的事實.
    有一次發生了一件巧合的事,在新生訓練時安排了三節課的修學輔導,就是由系教官說服學生加入國民黨,有的系主任不是國民黨,教官責任更重,三節課下來,影劇系是吸收黨員最多的教官,但系教官胡上尉竟然不是國民黨員,黨員申請書是必須有二位黨員做介紹人,他與我的政治理念相同,「學校不應由獨一政黨控制」, 也常接近,因此我與他的系裡學生入黨申請書,便由我與他擔任介紹人,問題來了,他的黨證尚未下來,因為他在考教官時,部隊剛報上去,照理說報考教官必須是黨員,他是大學預官,事前並未入黨,無法填黨證字號.
    在軍訓會報上,總教官大發雷霆,要處分胡教官,如果嚴重,會被調回軍中,這時會場氣紛嚴肅,我打破沉寂,舉手義正詞嚴的力保胡教官,眾教官為我捏一把冷汗,認為我將大難林頭,
    誰知總教官聽了我一番陳述後,立刻息怒,語氣轉為和緩的說:「各位同仁聽到沒有,方才杜教官說得很有道理,以後要學杜教官,有話就在會議上公開表達,大家可以討論,這裡是大學校園,言論自由開放,教官學生服務,而不是管理學生,新進教官更要多學習,但我們是軍人,還是要守住軍中倫理,文大軍訓工作的成敗,還是由我總教官挑起一切責任,至於剛才對胡教官之訓斥,也是一種懲罰,就替代記過了,胡教官下去立刻補辦黨員申請書吧!」
    一場風暴便在總教官是非分明,寬大包容之下化險為夷,事後對林教官的領導風範的感受,果然是一位學術涵養,知人善任的好將軍,可惜在我進文大一年半後,林總教官便退役而被學校聘為陽明學社的主任了.
    不是每個總教官都像張將軍有如此的大將胸懷唷,接任的是軍訓處副處長海軍少將古總教官.我的劫數來啦.

arrow
arrow

    思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