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八年來死難的同志是000,,但是從去年四一到今天,我們死難的同志卻有0百00位之多,鬥爭的激烈,可想而知」

「當西安事變的時候, 蔣夫人告訴我,她說﹕『我雖然至今沒有兒女,但 蔣 先生告訴我:我的學生,我們的部下,就是我們的兒女』我們要鄭重的宣布:我們同志的子弟就是我們的子弟,我們同志的兒女就是我們自己的兒女;尤其是死難同志---無論是殉難、殉職、殉法(註)---的子女,我們要特別加以愛護、培育,我們要替他們留下來的子女負責」。

----------------軍統局戴笠:後死者的責任。

 51,8.1          於復興崗學生第一大隊第一中隊

   鬥爭愈激烈,特工人員犧牲的也愈多,但是他們其中有的是單身漢,當然無任何牽掛的勇於就義,然而其中也有許多有家室的同志,卻照樣的慷慨犧牲,這是什麼道理呢?那便是他們相信領導的大家長,相信他們的弟兄,會照顧他們的家眷的,所以他們才毫無後顧之憂的去犧牲了。

    慷慨犧牲易,從容就義難,而特工人員的任務不是正面與敵人衝突,而是進行無名英雄的地下工作,而在被敵逮補後,要受到種種慘不忍睹的酷刑,然而他們仍然無所畏懼,這種從容就義的精神,是值得我們欽佩的。

    戴先生的看法是,當你健康時就應像水牛般的埋頭苦幹,但是當你有病痛時,公家絕對盡一切力量照顧你,這是軍統局與一般機關最大不同點。

    直到今天的保密局仍然本著此種愛護同志的精神,每遇同志害了病,只要打個電話到保密局醫院,無論你是在任何醫院,藥品立刻送到,其藥費之多寡,一概不計較,因為特工人員的數量不容白白減少,而特工人員之精神更非一般人所能訓練出來的,必須是富有堅強革命信念與意志的人,才能擔當此種任務,而一般革命者只會喊口號,唱高調,希望別人去做,像這種偽革命者和不誠心革命的人,少了幾個倒無所謂,特工人員一個是一個,所以必須竭力愛護,絕不能冤枉的死在病魔手中。

    試舉一實例,家父的一位老同志,參加工作二十餘年,積勞成疾,而罹患胃潰瘍,某日其女兒來電(家父因工作需要,家中有軍用分機)告之,其父胃部大量出血,家父立刻派吉普車護送台北陸軍總院(現為三軍總院)。

    該同志出血至三千cc,生命垂危,因總院沒有大量存血,家父迅即打電話向局本部醫院請求支援,局本部醫院即立刻要求總院至其他各醫科蒐集血漿,緊急救治,該同志終幸免於難,當然這筆費用,連同其昂貴的藥品,不下於他三年的薪水,像這樣關切同志的安危,同志又怎會遺棄自己的責任,而愧對國家與革命的大家庭呢?

  註:    殉法:未能達成上級交付的秘密任務,而受到制裁。

政戰老兵的回憶  raOxHbfkKxpNMblvh_ilpQ  

淡淡的想念2010/08/02 16:43回應

感人的故事
母親大人長得好秀氣
思帆老師像媽媽嗎?

思帆2010/08/02 18:32回覆

我的眉毛像爸爸,我的個兒像媽媽,我的個性既像爸來又像媽

 

arrow
arrow

    思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