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心裏面,我自己內心裏面,自緣身在最高層,我就是在塔的頂端,我就是在極高處來看光明,中間有雲擋住我,我不在乎,我也不感覺被擋住。

服役時楊梅師師部上方有一面大國旗,在楊梅一年有六個月吹東北季風的曰子裡,每天在風中飄揚,往師部一看便可見那面國旗,1987年退役的當天,向那面國旗最後敬禮後,便搭著支指部指揮官的吉甫車離開往楊梅車站搭火車北返。 22年後仍記著那面美麗在強風下屈撓的國旗。正如"不畏浮雲遮望眼
自緣身在最高層"。

醫療行為是不分國籍與立場的,

目的只在救人. 敵人要救,

 罪犯亦要救我的認知裡.

 醫官是沒有國家意識的

但不能不愛自己的祖國.

你對一面國旗的感受如此深忱.

二十二年未磨滅內心對國旗的絲毫印象.

國旗的迎風招展將常駐心中

可敬的醫官我向你獻上誠摯的敬意.

PharmD2009/07/17 12:20回覆

Thank you so much!! 歡迎您留言,希望中華民國國民尤其是正服役之軍人,要尊敬國旗,仁義之師便值基於此...

國軍軍医一定要尊守陸海空刑法第28,您是正確的....

名  稱:陸海空軍刑法 (民國 97 01 02 修正) 違反職役職責罪 28 戰時有救護、醫療職務之人,無故遺棄傷病軍人或俘虜者,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而致人於死者,處無期徒刑或七年以上有期徒刑;致重傷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醫官敬上

 

arrow
arrow

    思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