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傳日期:2007年08月29日

欢迎参观网站(大陆地区需用突破封锁软件):
http://www.uocn.org/bbs/
人民如果爱蒋介石就不可能爱毛泽东
台湾人如果还敬仰蒋介石就不容易选择台独
现在掌握煽动、引导民意主导权的共产党与台独
互相引用对方-对蒋介石的污蔑、造谣
好达到-共产窃国祸国、台独建国的正当性
身为中国人,身为五族共和的中华民族的一份子
真的要好好深思!鉴别真相!
因为蒋先生是他们最大的敌人也曾是他们的克星

蒋公在日记中写道:"只要有了台湾,共产党就无奈我何!"只要保住台湾,我就可以用以 恢复大陆。台湾者,留华夏一脉而作承祧之"挪亚方舟"也!
中华之不死,民族之再兴,此若非天意又为何?




三、老蒋总统与地方自治
发言人:陈庚金
没有老蒋总统 台湾不可能主权独立
两蒋时期完成了历史的阶段任务,这种历史事实怎幺能否定?国父纪念馆也好,中正纪念堂 也好,都是历史性建筑物,怎能说拆就拆,说改就改,要拆要改,也应该先从象征日本帝国 主义殖民统治的的总统府开始吧!

民国34年台湾光复,政府成立台湾省行政长官公署,接管政务。是年11月开始接收地方 行政,重划全省为8县9省辖市,并恢复县市区乡镇制,自民国35年2月起,成立村里民 大会、区乡镇民代表会、县市参议会、省参议会、逐步落实地方自治的基础。

最初,省参议会是台湾唯一的最高民意机关,民国40年配合宪法之精神成立『台湾省临时 省议会』,直到48年改为『省议会』,省议员由人民直接投票选出,几十年来为民喉舌, 监督省政,发挥民意政治的最大功能。

国家环境艰困 老蒋仍坚持推动地方自治

后来大陆沦陷,在当时艰困的环境下,实施了戒严,在政治上,相对的限制了部分基本人权 与参政权,但蒋中正仍在台湾省实施中华民国有史以来第一次的『县市地方自治』。

依照宪法规定必先完成『省县自治通则』的立法工作,才能实施省县地方自治,但国家突遭 重大变故,难以完成立法工作,蒋中正仍坚持将台湾建设为三民主义的模范省,必须先在各 个县市落实地方自治,乃于民国38年交待时任省主席的陈诚聘请学者专家29人成立『台 湾省地方自治研究会』,民国39年草拟『台湾省各县市实施地方自治纲要』。

40年前台湾首次办理县市长选举,我正好是小学6年级,已经有点懂事,那时的选举就很 热闹,尤其在选后,赢的人就会敲锣打鼓,我就读的国小在大马路边,宣传车从学校旁边经 过时,大家都兴高采烈的,即使落选的人也会在各地谢票,那时我开始对选举产生兴趣,觉 得选举很好玩,也希望将来有机会参加选举。

我是一个农家子弟,就是在老蒋总统奉行三民主义的政策下,才有机会藉由公平的教育管道 ,以公费就读师范学院,后来也才有机会参加县长选举,当选父母官,不管是民选首长或民 意代表,跟我同样情况出身的比比皆是,地方自治透过选举选拔人才,提供民主生活方式, 训练地方人管理地方事,稳定社会的基层,向上开花结果。

人民在丰富政治经验,提升政治意识,深化民主的需求后,即进一步的发展地方自治法制化 ,这些都是建立在老蒋总统落实地方自治与地方选举上。

arrow
arrow

    思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