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碁第三屆2    當我走上老師這一行,首先給我自己一個勉勵,便是"要做一個學生喜歡的老師",一個具有親和力的老師.但絕不是與學生勾肩搭背,沒大沒小的老師,而是讓學生敢於和老師說真心話的老師.

    記得有位高一的古姓女生,在抽屜裡放了一張A片,被我查到,將之沒收,請她家長拿回去,並未對她做任何處分,也未公開宣布,我認為學生在這個年齡,尤其是現在資訊發達的時代,看A片已是普遍現象,只是有的同學未被發現而已,將碟片交給家長,就是一種處分.

    未料古同學第二天在生活週記上寫了長長二頁的文章,約有700字,把我數落了一頓,說這個光碟並非她所有,怎可未查明真象前交給她母親.我深感歉意的在文後向她道歉,請她將碟片請媽媽送還,並將這篇週記打95分.

    事後她到我辦公室,淚流滿面的向我賠罪,說那張碟片是買國語歌曲光碟夾送的,她並沒有看,她會自行銷毀.

     所以我的學生不會向我隱瞞任何事,做錯事會坦然承認錯誤,減少我很多的輔導時間,當然,我對喜歡打同學小報告的學生,是要特別輔導的,發現同學犯錯,要帶同學到我面前認錯,而不是在背後到老師前告狀,那不是愛同學而是害同學的行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杏壇 教育
    全站熱搜

    思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