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10歲童要退學 稱要和心愛女孩生活 而非應付無聊考試

NOWnews – 2012年11月21日 下午2:22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1個10歲資優生馮邵一,把寫給爸媽以及老師表明想申請退學的信PO在網站上引來一陣討論。原因是「我的理想就是和心愛的女孩一起生活,不想把時間葬送在無聊的考試中」文章裡寫出他的理想,也表達對學校的僵化制度的不滿。

「我的理想就是和心愛的女孩一起生活,哪怕是砍柴、撿破爛維生。」馮邵一才10歲,學起大人為愛放棄一切。他把這篇《申請書》放在大陸為兒童設計的創作分享《天空城兒童創作社區》,強烈表明他看待自己未來的想法,以及身處現狀該如何改善。

《申請書》馮邵一強烈表達10歲所感受到的教育悲哀「幾10年青春花在上學,最終只是找到工資高的工作,有意義?」「每天上課、作業、考試、排名,除了這些,我們還有什麼?」馮邵一並不是1個學業成績不良或者不學好的孩子,反而是個成績優異,才10歲就連3級跳讀國1的資優生,他的爸爸並沒有因為《申請書》而生氣,他認為兒子從前學習是開心,但國中因為教育體制不同,才導致馮邵一的抵抗。

面對馮邵一對學校教育僵化的不滿,但改善也不是容易的事,他的爸爸也無奈教育現狀,因此父子倆協議了《父子諒解備忘錄》列出4條決議「我不出賣自己主權,爸爸只享受監護權」、「我繼續上學,也可以退學,但學習不能停止」、「允許我抗議,實行家庭2票通過的抗議有效」、「拒絕爸媽長期在我身邊3米內監視」。

思帆:

       才十歲的孩子,就有如此獨立思考的能力,且對未來有自己的生涯規劃,智慧年齡超過同齡孩子三年,的確是資優生。

        比起今天有許多的大學生,在生活上還處處依賴父母提供支援與照顧,開口必爸媽,像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這就是媽寶。難怪那麼多滿街跑的博士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 老師 家長
    全站熱搜

    思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