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務1內務2內務3內務4內務5  內務3內務5    瞧!圖片中的起居室棉被摺疊得有稜有角,新生家長正在參觀,衣櫃及浴室的臉盆放置得整整齊齊,別誤會!這不是軍校木蘭村的女生內務,而是我們學校建教班女生的內務,如何?還不賴吧?

  軍校有句話說:「合理的是訓練,不合理的是磨練」。要求住校生整理內務是合理還是不合理?

  難道只有軍校生才要重視整潔訓練,而一般文校生就可雜亂骯髒嗎?

  我們看時下一般家庭對孩子十分溺愛,早上起床掀了棉被便急急忙忙趕著去上學,能在家吃個早餐已是不錯了,大部分都是到外面買早點吃,家長心疼孩子讀書的辛苦,也就不要求孩子整理居室了,摺棉被的事便由自己代勞,甚至根本不整理,我常常借著家庭訪問之便,順便要求「欣賞」學生的居室,看是否維持在學校的整潔模樣,或許有些不太禮貌,但教育是注重澈底紮根的,大多數的家長均能接受與諒解,日久成習,不只是給我教的孩子房間整理得有條不紊,連全家的居室都窗明几淨了。

  這是當我學生的額外收穫吧!

 

arrow
arrow

    思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