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史軌跡-飛彈羣掀起志願留營高潮為領袖八秩華誕壽 (1966) Part II

(輔導長這篇又是重要史料,圖文並茂! 募兵制便是植基在這種愛國精神,您在43年前便做到了!)

掀起志願留營高潮為領袖八秩華誕壽(2)

簡短有力的演講

準備翌日對戰士作短暫的精神講話,需要一鼓作氣,希望能激發出戰士的愛國情操,如此的精神鼓舞,是需要時代背景作發酵點,整個麵糰便會蓬勃起來。

現在局勢穏定,又缺乏驚天動地的事件可資運用,明天的講稿真棘手啊!

但誘之以利減低效忠領袖的意義,有辱發啟留營為領袖壽的初衷,因而躺在床上輾轉反側,絞盡腦汁,仍想不出得体的講稿,昏昏沉沉的進入夢鄉。

翌日十分疲倦的從睡夢中被起床號吵醒,一骨碌翻身起床,約略還記得夢境被驚醒時,我不正在向官兵慷慨激昂的在演講嗎?

「對了,就這麼辦!」我信心十足的趕緊梳洗,向集合場保去。

隊伍已整理好,連長站在隊伍右後側的位置,我走到正前方面向部隊,主持升旗典禮,官兵們帶著詫異的神情,猜惻為何連長在而由輔導長主持呢?

值星官陳廷平上尉(官校27期,我是同軍校33期,是大學長,我代理連長主持,他向我敬禮,叫職務服從,這是飛彈部隊的規矩),發音令部隊唱完點名歌,開始帶頭呼口號:

「不怕死不怕難!」排長高呼。

「不怕死不怕難!」全体洵詢聲高呼,短捷宏亮,劃破寂靜的晨空。

「反侵略反共產!」

「反侵略反共產!」

「值星官!請等一下!」我態度嚴肅,聲音高昂的說道:「請值

星官再大聲帶大家呼第一句口號一遍!」

「是!」陳排長驚奇地,還是呼了「不怕死不怕難!」

「不怕死…」當弟兄們呼到此處時,我大聲止住繼續呼下去。

「停…」   

「不怕死!各位!在革命史上,許多為國捐軀的烈士們,犧牲

了他們寶貴的生命,才有我們今天的國家存在,由於你門堅守戰備崗位,台灣百姓才能過著自由幸福的生活」,我吸一口氣:「不怕死!戰爭是要死人的,你們真的不怕死嗎?現在因為空軍健兒及我們飛彈的防衛,使共匪不敢來犯,但現在國家面臨兵源不足,發起志願留營運動,兩天來,你們毫無反應,國家需要你們多當一年兵,都不願犧牲,只是一年的時間啊,不需要你們犧牲生命啊,這叫不怕死嗎?」

「各位!」

我指向資深士官老骨頭們:

「請看!他們是你們的士官長,你們只要服役三年,便可退伍返鄉,娶妻生子,而他們呢?遠離老家到台灣來,不知何時能返家與老母妻兒相聚,更不知何時退伍?」

講到此處,情不自禁聲帶哽咽,淚眼糢糊,餘光望見周連長在擦拭

眼淚,他也是遠離老母的流亡學生啦!

列子中傳來陣陣老骨頭的飲泣聲。

「我要留營!-------」排在IFC第二列的利國夫,突然聲嘶力竭的高喊。

我也被他的舉動震懾住了,連士官長機警的立刻請利兵出列站在

我的左側;

「很好!大家為利國夫的愛國行動鼓掌!」掌聲熱列而持久,

國夫激動得淚流滿面,場面十分感人。

「報告輔導長,我也要留營!」定睛一瞧,不是昨天堅持不肯

留營的木工王萬德嗎?他自動出列小跑步到利國夫身邊。

「我留!」 

「我也留!連長對我們這麼好,考大學遲一年算什麼!」汽車組

的吳下士邊出列邊說,隊伍不停的給予熱烈的掌聲,我見好就收:

「好了,下去以後你們五位即刻到S-1簽名,大家不敬禮解散」

在回連部的路上,周連長以勉勵我的口吻說:「小朋友,真有

你的,十分鐘的演講,竟打動了他們的愛國心,年輕人還是有希望的。」

「報告連長,不是我演講的成功,是士官長們的身世感動了他們,

台灣久訓未戰,只要有朝一日發生海峽戰爭,沉寂的民心是會振奮

起來的,只是時機未到而已」

連長點頭表示同意我的看法:

「走,到顧問餐廳請你吃早點」。

 PS

宣布志願留活動方二天,淡水基地已有五位,沒有任何條件,

純粹基於愛國心,一週以後,高昂的情緒,竟然使設控區蘊釀全排留營,我立刻與連長商量,為了不破壞兵力結構及兵源正常運作,應挑選家庭環境較佳者留營,到第三週竟然已有五十多位戰士簽名留營。創飛彈群留營紀錄。

群部各級長官紛紛來電祝賀,一時喜氣洋溢整個營區,張德溥

將軍特來電嘉勉。

 

arrow
arrow

    思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