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部隊有個經驗!每發生一件事,便會接二連三的發生好幾件,這總不會是模仿吧!
 我服務的部隊,遍佈中南北區,由南部開始,每個連都發生機車車禍,並死了人,指揮官極感憤怒,在本部會報中將南部營連長罵得狗血噴頭。
未料不到三天,中部各連也發生機車車禍,且死了二個戰士,指揮官震怒到極點,在會報中說「明明嚴禁騎乘機車,為何不認真執行?」並表揚我所屬的北部營,「要向XX營看齊,都沒有發生任何車禍!」
會後我向營長建議,這下完了,天機不可洩露,如今指揮官已經破天機了,要小心啊!
 果然不出所料,第二天莒光日,營部軍官正在看電視,第一連連長來電報告,運送裝備的大卡車出車禍了,壓死上學的二個小朋友及壓傷一個小男孩,都送到醫院了,我立刻趕去醫院協助處理,並建議營長千萬不要驚動其他連長,暫勿上報長官,以免發生連鎖效應。等了解實況,再親自前往指揮部當面向指揮官報告。
是否因為一件車禍死傷三人,抵消了「有一就有三」的民間傳言?不得而知,但是依我帶部隊的經驗,的確如此。
 檢討起來應該是領導者遇到發生大事,要冷靜以對,思考處理方法,絕不可亂了方寸,對部屬施展壓力,讓部屬緊張,更會發生禍事。
果然本營在完善的處理死傷事宜之後,二個月來的晦氣總算停止。
由這個例子,可知,小小的本島,每當發生任何事件,在媒體一再誇大的報導下,引起社會群體的壓力及恐慌,反而讓心身不寧的反社會人士產生模仿心理,渲洩壓力。

 希望眾家媒體節制啊,為了
自家廣告賣點而傷害整個社會,害得人心煌煌不安,實為不智之舉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政治 車禍 壓力 心身
    全站熱搜

    思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