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ple mother 妳好:

   謝謝妳,我會調適我自己的,方不辜負女兒對我的孝心,每個人到這世上來,都有他自己走路的方向與方法,走完了也就回歸到另一個世界了,人的一生是否有意義,不在生命的長短,而在心靈上是否喜樂,小女肉體受到癌病的折磨是痛苦的,但是在她短短一生中始終是欣喜快樂的,自國中開始,她的睡眠時間始終比我少,毅力強,正如她自己在日記中所說的,只要她想完成的目標,沒有達不到的,她知道自己並不聰明,但她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她怕媽媽擔心她太辛苦而不准她再多學語文,竟然利用課餘時間在外學德文. 法文,並買了一大堆法德文的語文有聲書刊,關起門來偷偷學,這是在整理她書房才發現的,你說我這父親糊塗嗎?

    其次在樂器上要超過我這老爸太多了,一大堆的樂理書刊,古典音樂家自傳與介紹,鋼琴.小提琴.吉他 .都自行到音樂班去補修,她做任何事都是那麼投入與專注,演講.朗讀.作文各項比賽的獎狀積滿屋.她有一本素描自畫冊,我才知道她的塗鴉也不賴呢.

    因此我覺得她三十多年所走的人生道路,別人即始九十年也走不完啦,當台大醫生告訴她若即刻手術割除腫瘤 ,能有五年的存活率時,她斬釘截鐵的即時拒絕,說五年怎麼夠,她還有好多心願要完成,還有好多東西要品嘗(自小愛吃,不禁嘴),因而固執的採取中醫療法,而中醫竟醫死人不償命,是自己選擇的又能怪誰呢?小女走了,內子.親友.同事.敬愛她的弟弟等所有的人,責怪我這為父的怎不鼓勵小女接受手術治療啊,醫生雖然說存活率是五年,現在醫學發達,又有新藥不停的問世,說不定會超過五年或十年呢.

    排山倒海的怪罪向我湧來,也只有默默承受,又能說什麼呢.

    真羨慕妳能從艱苦的歲月中走過來,更營造出光明燦爛的一片天,祝福妳的二個有才華的乖女兒,將成為台灣未來的音樂奇葩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願 癌病 有志者事竟成
    全站熱搜

    思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