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畢業獎狀 1  小學三甲學業獎狀.jpg 小學品學兼優獎狀.jpg 小學朗讀獎狀.jpg 小學畢業獎狀.bmp  小學畢業獎狀 2.jpg 小學獎狀 (作文)3.jpg 小學說故事獎狀.jpg 小學獎狀(作文) 1.jpg 小學獎狀(作文) 2.jpg 小學獎狀(作文) 4.jpg 小學獎狀(演獎)2.jpg 小學獎狀(演講)1.jpg 桃園縣政府獎狀.jpg 國中一下(演講)獎狀 2.jpg 國中一年上(演講)獎狀 1.jpg 國中一年級(作文)獎狀 1.jpg 國中三年全勤獎狀 4.jpg 國中獎狀 1.jpg 國中獎狀 2.jpg 國中獎狀 3.jpg 醒吾校外論文比賽佳作.jpg 醒吾獎狀 1.jpg 醒吾獎狀 2.jpg 醒吾獎狀 3.jpg 醒吾獎狀 4.jpg 醒吾獎學金.jpg  

天上的寧兒平安

    去年的母親節,妳抱病忍受疼痛的煎熬,以筆代口寫出「祝媽媽母親節快樂」,看妳歪歪扭扭的字,媽媽無比的心疼.

    而妳不知何時已準備了萬元紅包,做為對媽媽的感恩之禮,未料這是妳最後一次對媽媽母親節的祝福,不到一個月,妳就離我們而去。

    今年的母親節,弟弟與弟妹及妳疼愛的小嫻,小增都回來向媽媽祝福,唯獨餐桌邊妳的位子是空的,想在天上的妳一定會保佑並感念辛勞照護妳的母親吧。

yun老師的回應 

老師您好:驚訝也心戚戚於您於人生中的這段痛徹心扉的經驗,為人父母,這份心情讓人不由得產生同理感受。很不忍,痛痛的.....聽過這樣一句話:父母遠離,孩子葬之土裡;孩子離去,父母把孩子埋在心裡。父母心是黏在孩子身上的。您的女兒求學路上,如此優秀,在盡責的同時竟忘了必須隨時讓自己的心情與工作上不愉悅的經驗------學習快速抽離,讓人不捨。聽您的際遇,也提醒了自己或所有在站在台子上的「日夜辛勤」的老師們,注意自己的健康。可總是永遠就是學不乖。杜 老師:跟您說以下的話可能太自以為是了,誰不知呢!但如果能因此得到片刻的釋懷,就是好事了。我對生命的擔憂不是個勇敢的人,因此不敢養寵物了,所以常常強迫自己學習看透:人的一生,離去是一條必歸路,有人早,有人晚。我們都會經歷同樣一件事,這是一條日後凡「生命」都必須經歷的終點。是自然法則。有一天,我們也會再和孩子會面......盡量把難過的心情減輕.....互相勉勵了。

 思帆的回覆:

每個人都要珍惜相處的緣份,我的寧兒自小乖巧肯學,她沒有哥哥與弟弟的聰明,但學習的毅力卻是超級的,不服輸的精神讓她一直跑在同學的前面,那時小學尚未開英文課,為了耽心國中英文會跟不上進度,五年級時她主動要我先奠定她的英語基礎,我只得濫竽充數的教她KK音標,然後是基本的簡單會話,就這樣啟導了她英文的興趣,到國中成了英 文 老師的寵兒,她一路走來,英文一直是她的最愛。

未料寧兒陪我們走了溫馨的37個年頭的歲月,卻被上天接走,真是情何以堪,她的書房的書櫃亦擺滿了珍藏的英國文學名著,與光碟,現在將她的書房佈置成紀念書房,讓她永遠陪伴著我們

天下父母心啊!過去遇到親友失去親人之痛苦心情,總是勸其節哀,如今輪到自己,才知不是一句話所能安靜下來的,還有六天便是寧兒羽化的週年祭日,可是我常在夢中驚醒,好像她隨時在我身邊,當我奔馳於高速公路前往上課時,她好像就在我身邊,時刻提醒我別打瞌睡,每到她的書房,看見壁上她微笑的相框,過去與我談笑的情境便浮現眼前,.即然忘不了,就好好回憶吧!

妳很注意保健及健康資訊,老天一定會賜福給妳的,,不要太杞人憂天了,其實寧兒如果早幾年像近一年那麼注意飲食習慣便不會有疾病上身了,難過的是台大醫院的醫生講話太直接,說手術就像坐飛機一樣,誰也不敢保證能存活多久?那時她腫瘤才不到 一公分 啊,醫生的話把她嚇壞了,而且手術前還要她簽一份捐大体的志願書,內容讓內子看了都險些暈倒,當即逃回家決定看中醫。

所以由女兒看診的經過讓我感受到今天的醫生在視病如親方面的修養是非常欠缺的,視病人如一具無性靈的物質体,好像他們的實驗品,殊不知稍微給一些精神的關懷,也能給病人求生意志的增強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天上 父母 生命
    全站熱搜

    思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