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都是我講故事給孩子聽,今天,孩子說了一個故事給我聽,心裡暖暖的,又有些酸酸的。

     孩子下課回來,我把學長臉書上分享的影片「母與雛」放給他們看,小鳥從蛋裡出來,老鳥如何辛苦的把小鳥養大,拍攝手法非常可愛;還有另一影片,老鳥不停的來回餵小鳥,小鳥一天天長大,有一天,老鳥叨著食物回巢,發現小鳥都離巢了,嘴中的食物落入空巢中,一時間,不知該如何…

     這是學長為了母親節,分享給大家的珍貴影片。

     念國小的女兒看完,我問她有什麼感覺,她倒說了早上朝會時,學校放給學生看的影片給我聽,她說得片片斷斷,我聽了卻非常感動,把故事消化吸收後,意思大概是這樣的:

     有位小男孩喜歡爬到一棵蘋果樹上,一邊玩,一邊吃著蘋果,小男孩很開心,蘋果樹也很開心。

     有一天,小男孩長大了,經過蘋果樹旁,蘋果樹對他說:「上來玩啊!來吃蘋果啊!」

     小男孩:「我已經長大了,不像以前那麼愛玩了,我現在需要一筆錢來做些事。」

     蘋果樹:「你可以把蘋果拿去賣了換錢!」小男孩便摘下蘋果去賣。

     過了幾年,小男孩來到蘋果樹下,只不過已是年輕人了,蘋果樹熱情的招呼他:「上來玩、來吃蘋果啊!」

     年輕人:「我現在沒空陪你玩,我想要一艘船到遠方去。」

     蘋果樹:「你可以把我的樹枝砍了造船。」年輕人照著做了。

     過了幾年,年輕人又來到蘋果樹下,已是中年人了,蘋果樹仍開心的說:「上來玩、來吃蘋果啊!」

     中年人:「我現在沒空陪你玩,我想要蓋間屋子。」

 蘋果樹:「你可以把我的樹幹砍了蓋房子。」中年人照著做了。

     過了許多年,中年人又來到蘋果樹下,已是老年人了,這時的蘋果樹,砍得只剩下像椅子一樣的高度了,蘋果樹依舊熱情的招呼他:「上來玩啊!」

     老年人一改往常地說:「好。」並坐在僅剩的蘋果樹幹上,這時,風徐徐地拂過老年人的臉,蘋果樹和老年人都開心的笑了…

     女兒說,看完影片,老師跟大家說母親節快到了,母愛很偉大,要大家好好孝順母親。

     我聽完故事,久久不能忘懷那故事的最後一幕。

 

母與雛的影片:

http://vimeo.com/moogaloop.swf?clip_id=9479342&server=vimeo.com&show_title=0&show_byline=0&show_portrait=0&color=00ADEF&fullscreen=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 說故事
    全站熱搜

    思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