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un老師妳好:

帶一年級的老師需要褓姆型的慈愛,也是孩子王,羨慕妳喔.

是否年紀大了,感情較脆弱,僅讀妳這篇短短的文章,竟然心酸眼紅了.

因為想起我女兒也,她媽媽很嚴厲,所以女兒較黏我,但她五歲時,我在飛彈營,任務很重,無法按時休假,一個月只一至三天,內子說她脾氣很拗,說她幾句就抽泣的躲在床腳,不吃不喝,一直嚷著等爸爸,....

直到哭累了,委屈的睡著,該內子流淚囉.

有時我公出南下視察,路過家裡,教駕駛兵轉到家中喝杯飲料,

趁空檔看看女兒,她好高興的拉著我問東說西.但是只不到半個時辰,駕駛兵催我了,

女兒突然離我遠遠的,嘟著小嘴不理我了.我哄著她,爸爸不幾天就回來,她仍看著我,仍不理我.等我上了吉普車,起動了,她才衝到門口,眼淚汪汪的向我揮手說再見........(我含淚眼糢糊的離開.駕駛兵目睹此景,一路上默默無言.

這也是我堅持拒絕長官的拔薦,而考教官的原因,也許妳會笑我不夠豪情壯志,不能移親情而忠國家.

我承認比林覺民差遠了,我只是一般凡人,當年投考軍校的豪情壯志已消逝無蹤了,

當教官後,她住東吳的宿舍,假日我必去接她,室友看了好生獻慕,說她有個慈愛的好爸爸.

誰知今天我退休了,有時間父女長談了,她卻拋下老父人去樓空了.我怕到她房間回憶起過去的歡笑.便重返杏壇,將對女兒的思念,換成大愛.去愛護所有別人的子女,以慰藉思女之苦......

ps:今拜讀妳的短文,才頓悟到,當年女兒見我驅車離去的當兒,

嘟嘴生氣的原因,妳的ㄏㄨㄥ  一寶寶的爸爸只是出差三天,我卻是個把月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父女 短文 教官
    全站熱搜

    思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