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琳淳:老師帶領建教學生付出諸多心力,辛苦了!!!

杜敏君:

老師您好

以前回到學校開會時, 遇到曾來公司上課的老師,都會打招呼,說辛苦了,希望只是招呼語,實際上辛苦的是從日校趕來的任課老師,白天在學校上了一天課,還得處理班導的事,等學生放學後,匆忙驅車趕來上課,這才是真正的辛苦。

我的寢室就在教室區的三樓,還有電梯(為了健身,是不乘的),把學生幹部教好,各司其責,根本不需要我的操心,學弟妹的事,直屬學長姊會先處理,處理不了,再由班助教(無給制)處理,仍然無法處理,大隊長會處理,還是處理不了,便會向大助教(我沒申請學校的助教,一方面是為學校省錢,二方面是訓練學生的責任感與執行力,但學校班級幹部沒有這些項目,為了獎勵他們的付出,每學期結束,請幹部到貴族世家聚餐,以示慰勉)。

自治幹部一學期換一次,三年下來,幾乎每人都擔任過幹部了,只有大隊助教是高年級的優秀學姊擔任(男生不擔任,以柔克剛嘛)。

日校來廠的老師很辛苦,會對學生做機會教育,讓學生去感受,因此有專們負責調度值日生的公關幹部,督導值日生在公司提前用膳,然後打便當到教學區恭敬的呈給老師,並禮貌的向老師說:請老師用餐,(其他廠是沒有的唷,有一位友廠的數學兼課老師,也是忠信的建教班,值日生見她沒有用餐就趕來上課,便主動的在公司多打一份,讓老師很感動,公司總務亦被學生之主動精神所感動,便交待餐廳多準備一份老師的便當了),

有的女老師太晚下課,不方便趕回去,也請公司在女生宿舍區多安排了一間寢室(套房喔),也有樓長會派值樓生為老師的起居服務,寢具每週換洗一次,服務的學生加點(操行參考分數)...

老師!您說,我會辛苦嗎?當然一點都不會啦,所以我喜歡在工廠,自己的時間很多,喜歡看書寫作,又是夜貓子,有時書局的約稿必須限時完成,因此學生很体諒老師晚睡,早上起來,怕吵醒老師,干擾了老師的睡眠,都會放輕腳步下樓,早點名是由大隊長負責主持,檢查服儀、奶粉( 高老師關懷學生的營養,規定學生必須喝牛奶),然後隊伍浩浩蕩蕩的向公司大樓出發,看到守衛紛紛面帶微笑的大聲喊:大哥、大姊早安,守衛們非常窩心喔。

----------------------------------------------

杜敏君:

 胡助教:祝妳新年快樂,謝謝妳在三和雅舍的帶班辛勞

 胡馨文 :

老師也祝福您新年快樂,感謝您在高中的三年裡給了我許多的磨練讓我在往後的日子裡可以樂觀的面對所有的困難與措折,在此祝福您在未來的每一年身體健康天天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忠信 訓練幹部負責精神
    全站熱搜

    思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