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小白兔的對談

小白兔於/09/20 22:05:33

 Dear 老師:

聽您上課所說的話,讓我非常的清楚您並不是那種老師。

因為我國中的老師就是那種老師。

因為我處於比較特殊的家庭(所以我很容易察覺別人對我的態度是怎麼樣)。

原因很多種,但最主要的原因是: 大概是我國二時吧!

那時髮禁已經解除,但我們學校還是沒有解除,

那時我父親每幾個月就要回去南部看醫生(肝病),

我父親跟很多男生一樣喜歡女生是長髮,

所以我就跟學校槓上了!!

因為我想要在父親的回憶裡,是父親最喜歡的樣子,

我打電話給教育局,鬧出很多事,但我並不後悔,

因為後來我可以留長髮了! 但是那也是我最恨她(老師)的時候,

她問我為什麼要留長髮的原因,我跟他說明原因,

您知道她回我什麼嗎? 她說我父親又不是快死了! 幹麻現在留長髮,

那時我很難過,好幾天都哭著睡著(她的那句話讓我對她徹底失望),

隔年暑假我父親就去世了,父親並不是因為肝病去世的,而是蜂窩性組織炎引發敗血症而過世的,

那時因為準備基測,我早上在另一個班上課(10班),下午才回原班上課(3班),10 班的老師對我非常好,好到我覺得她才是帶我2年的老師,

辦完喪事我回學校上課後,她看得出來我心情非常不好,還幫我做心理輔導,在我最難熬的時候是她陪我走出來的,

但我原來的導師呢!什麼都沒做!連個安慰都沒有!隔一個月我二伯也過世了。

一連兩個月我失去兩個親人,也是一樣連個安慰都沒有! 那時我就對他徹徹底底的灰心了,之後,我什麼事都找10 班的 老師,升學什麼都找她,因為在我心裡帶我很短時間的她,才是我心中承認的導師,她對所有學生都一樣沒有絲毫的偏心,當然還有很多事讓我覺得她不配當老師,

但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所說的那些事,

 一個老師這樣子,讓我很失望,我從小到大,

每個老師都對所有學生一視同仁,就只有她(只對成績好的學生關心),而且她還把一位同學趕跑(就因為他成績非常爛),我還有一次看她在學校,接連甩她的女兒5.6個巴掌,讓我非常慶幸我不是她的女兒,她真的對我影響很深,她讓我的國中生活是地獄,我幾乎每幾個月就有輕生的念頭,

但是我都忍了下來,國中過得非常的不快樂, 就因為她,我以前很開朗,但在國中我很安靜甚至不說話,我有時候還想自虐,但我忍下來因為身體會留下痕跡,

這樣我父母親會擔心,所有的事情,沒有人察覺,就算連我的家人也是,這些事情沒有人知道過,我也不想讓人知道,所以還是一句話,

請您不要回我也不要說出去,因為我覺得您是可以信任的人,還有您下課時問我有沒有睡覺,我有睡覺啦!

只是睡不多,因為:

 1.我對於宿舍很沒安全感不容易入睡

 2.有一點點聲音跟燈光我就睡不著

3.以前我是乖寶寶,8點就睡覺了,所以對於我而言11:00~7:00的睡眠時間不夠

老師927祭孔大典你會去嗎?

我非常不想去耶! 因為好好的假日就這麼浪費掉了,

而且還要買書包,我們非常的不想買,因為我們已經3年級了,買那個書包很浪費,用不到幾次我們就畢業了,而且我們回學校的次數又不多,畢業之後也沒有人會用那個書包,應該大部分的人會丟掉,這叫做浪費資源嗎?還有一個原因,我們要待到晚上6點多,也太久了 吧! 我看過行程表了,下午的活動單子寫附屬活動, 我覺得不太重 要,為什麼我們不能待到中午就可以走啊!

星期一校本部可以放假,但我們沒有,而且老師還說晚上還要上課,這簡直就是累死我們了!

 早上很早起來趕過去,晚上又要趕回去上課,明天又要上班,倒楣一點的星期六要上班,我好想要讓媽媽在同意書上面寫不同意我去祭孔大典,因為去一次好麻煩,要買書包又沒有時間休息,好不想去喔...

 

思帆於2009/09/20 22:34回覆

小白兔妳好:

    請妳固定用一個格子,就用小白兔做格名好了,這樣我就可以到妳格子去回應

    妳這篇短文敘述了妳成長的心路歷程,老師感受到妳的辛酸、耽憂、無望,妳的國中生活竟然是如此度過,但未提到妳的母親,她沒成為妳的安樂窩嗎?

    妳滿十八歲了嗎?應該試著揮別不愉快的童年,學著包容,那位傷害妳幼小心靈的老師連她女兒都逃不過她的暴虐,何況是別人的子女,我的妹妹、弟弟、還有我的子女,幾乎都受過比妳更大來自於老師的傷害,尤其是老師本人,於小二時被老師打聾左耳,造成一輩子的重聽,所以我對体罰學生,相當不能接受。.

    若非自己擔任大學教官,懂得心理輔導,我的子女都將因為受到老師的無理傷害而無法正常學習,哪能於台大研究所畢業,可是有多少學生能擁有具備輔導知能的家長來鼓勵孩子呢?

    因此我才重視家長與教師的職能修養,我重視親職教育,便是保護孩子。我巡迴演講,便是希望教師要進入學生的內心世界,曾擔任大學教官班的講座,便是教育他們不要用教官的權威壓制學生,而是透過學術理論啟發學生。

    妳可點閱老師教育Blog的文章來看,對妳的將來會有幫助的。

    至於妳提到927的事,因我已退休,是不會參加的,不過妳所提到的許多行政規定,你的看法,有的我同意,有的我卻難以苟同,足見妳們已經與忠信脫勾了,在妳們心目中已沒有歸屬感,妳們是外廠的孤兒,和碩只不過是妳們寄養的家庭,我覺得妳們內心的空虛,好悲哀。

    不要看老師所帶的學生,她們均以自己是忠信學生為榮,她們絕不輸給日校學生,凡是日校的規定,她們都遵守,她們一進廠就穿校服,書包早就買了,學姊畢業典禮,學校並未規定廠教班低年級參加,而學妹們主動請求調班並以班費包巴士去參加典禮,禮堂廠教班的在校生只有Aopen的學生參加。典禮結束,學妹們紛紛獻花給直屬學姊,場面感人而溫馨。

    但妳說的問題我過去在會議上都反映過,廠教班是要上班的,活動完畢並未補假,因此我的班級是提前離開的,這點應請李老師向學校反映。

    包包可建議學校買背包式,畢業還可以用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 輔導
    全站熱搜

    思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