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忠信同學們:

老師有幸到忠信遇到大家,我也以高老師的理念來教育各位, 高老師也曾來看過你們(1至2屆),曾當著公司陳主任的面誇讚你們比日校生還有氣質,天極老師也來看過3-4屆,同樣對大家有深刻印象,老師很感謝同學們,能以身為忠信為榮.。

如今的忠信建教班已非昔日可比,連日間部都退步多了,我到學校上課,每個老師胸前掛個大名牌,可是沒看到有學生敬禮,上課吵鬧,勾肩搭背都有之,高老師退休了,天極師負笈美國,我所熱愛的忠信日落西山了,老師是心如刀割啊。

我常到學校老師專屬社團將你們昔日的紀錄影音(感謝彭文昌所攝),PO在專頁上,但按讚的老師,寥寥無幾,你們也可到阿忠阿信的月光寶盒去為學弟妹們喚醒忠信魂啊,如果妳們的母校暗然失色了大家都不光采,我在忠信的日子更是枉費18年,痛心啊!

會幸福:

好懷念高中的生活.那是我一輩子的回憶. 謝謝 老師的教導.讓我現在工作能順利.沒有遺憾

羅果凍:老師您好

雖然我給你教導的時間不長,我當時也是跟你一直唱反調,但老師您的諄諄教誨,直到現在還是銘記在心。

杜敏君:國棟你好!

你應該瞭解老師的教育方法,我對高老師的四大紀律,原則是絕不會變的,也是必須貫澈的,但是在過程上稍有區別,因為老師認為學生是無辜的,呱呱落地時都是白紙一張,是後天家長的教育差別,污染了你們的行為習慣,所以老師的責任就是要做家庭教育的補救教學,從潛移默化中變化氣質,當然這個工夫是相當艱深的,問題在學生家長是否配合,或者以老師的教學經驗來判斷,個案是否有改變的希望? 二者缺一不可,否則只有離開學校一途。

但是你應該記得,開除不是目的,只是最後的教育手段,也會幫你們找學校,給以變換學習環境的機會,也歡迎常回來看同學,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很高興你們都回來了,王x彥,凱哲姊弟,至佑(已經是跨國企業老版喔,你們仍回到了忠信渴望之家,而且都平安的度過狂飆期,而且都有正當行業與為人父母,從FB中知道大家都會認真對你們的寶寶做好家庭教育,老師真的很為你們高興,預祝你們成功!

 尤其是你,真的很愛唱反調,記得古XX嗎?不知是否與你同屆?在週記上長篇大論罵我,都沒有以校規來處分你們,因為我認為敢說出內心話的才是正人君子,只是年少不懂事,如過稍待時日,教之以理,動之以情而改變了,又何須繩之以法?但是創辦人的理念並沒有錯,他要保護好學生,台灣學校多的是,既然不認同忠信理念,又何必非留忠信不可呢?

學校是高老師在辦教育,老師既是被他所聘,當然要遵照學校的規定,那是理所當然的事,而你的運氣不好,所犯錯已讓公司主管知道,他是很支持學校教育精神的,竟然於我休假時將你開除了,現在我可以告訴你,我再三向公司請求,給你最後一次機會,但公司已要助教報呈學校了,你走的時候我好難過。.

古XX運氣便比你好多了,公司員工想接近她未獲接受(依學校規定,你們年幼無知,為了保護你們,嚴格規定,上班時間必須聽從員工指導,下班時間嚴禁交往,一旦違犯,一定開除,雖然教育部沒有開除的規定,但是公司非常配合學校的行政措施,都是公司先開除,連員工一併開革,家長也莫可奈何了,員工向我密告她,我並未因她曾以週記對我無禮便聽信員工的一面之詞,經過詳細調查的結果,是員工挾怨報復,最後反而是員工被公司開除了。

Shirley Hsu

老師~看完您的感慨想寫些安慰您的話,又不知從何說起,真的非常感謝您的教導,求學期間希望日子盡快結束,但在忠信的日子卻是日後最懷念的,雖然日校和建教班的光景以不如從前,但我們這些被老師教導過的學生,在社會上能成為有用的人,多半都是受的老師您的影響,所以您的別傷心,或許大家都沒說出口,但心中還是非常的感謝您的。

Shu同學妳好:

很高興妳的回應,但是你們都是只用暱稱,別怪老師無法知道是誰喔,只要說出真名,我敢保證,每個人的特徵都能複製出來, 因為三年的相處,印象太深刻了。

當老師本來就不是應該活在學生的掌聲中,更非意圖獲得畢業學生的感謝,而做個討好學生的教書匠,老師不是教育行政人員,企求在教育行程中成為學官的,便不配當老師,我如果想當官,留在飛彈部隊,不怕不能升將軍,我曾推薦的學弟部屬,將考績讓給他們,幾乎都是星星了。
    擔任大學教官的目的,只是想教出社會的菁英,成為國家的棟才,事實上也做到了,台面上的優秀政治人物,不管藍綠,都有老師教過的學生,不敢居功,但老師對他們言之諄諄的獨立思考判斷的道理,從他們行事的作風,證明都聽進去了,政治立場超然,都不會為政客所左右。
   而且有學有所成的名教授,尚到老師blog來認我這個教官,亦有民進黨的黨工來找我敘舊,足見他們沒有把我當做國民黨的校園黑手,本來朝野二黨按照政治學原理,就是友黨的競爭關係,而非敵對的仇人,為反對而反對,造成近日的政治亂象,你們都嘗到了經濟苦果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 輔導 家庭教育
    全站熱搜

    思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